top of page

僱主品牌的3個重要性 增企業招聘成效

現今的招聘形式中,傳統等待申請的模式已經不復在,申請者對公司的認識和印象已經決定了他們應徵與否。因此公司必須以對待客戶的形式對待潛在的人才,他們需要提升自己的僱主品牌去推銷大眾,令大眾更加認識企業品牌、價值觀和文化,以軟性方式推銷自己。


求職者加深對企業認識後,同步增加應徵其公司職位的意欲,因此良好的僱主品牌在企業招聘上有一定優勢,更可在企業人才競爭中可以發揮以下正面的作用:


1.提升企業招聘效率 一些有工作經驗的求職者十分著重對品牌的認知,即使他們擁有企業要求的條件,他們仍希望了解到如何適應公司文化,以及能否配合自己的價值觀,這樣才能互相配合,製造有利企業發展的工作環境。具有公信力的僱主品牌已成為企業招聘的一大指標,因此明確而清晰的品牌能減少人才錯配情況。而熟悉公司品牌的求職者渴望加入相同理念的公司,因此他們會更願意應徵不同職位,令招聘過程變得更有效率。

2. 降低企業招聘成本 當求職者更認識企業的核心文化及價值,將增加應徵者數量上及質量上,同時減少企業為吸引人才所帶來的宣傳及推廣成本。另外,進入數碼化時代,企業在塑造自家品牌時,大多透過社交媒體接觸年輕畢業生,只要內容能夠緊貼求職者的需要,大大提升招聘人才的有效性。

3. 降低流失率 僱主品牌不單止外部宣傳,亦是公司對內部員工的一個承諾,以及互相建立長遠互信關係。僱主品牌能強化與現有員工和潛在員工的聯繫,提升其參與度及歸屬感,讓人才留在企業內發展。對企業而言,人才的供應變得穩定,亦減少員工離職及重置成本,可算是百利而無一害。

在競爭激烈的人力資源市場中,建構一個良好的僱主品牌,是在人才爭奪戰中突圍而出的最好方法,常言道「員工就是僱主的最重要顧客」,所以,你留得住你的客人嗎?


bottom of page